有人說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,那麼我和你的愛情什麼時候才會到來。f35a412249363c04eea23ee7eceda537 

db568f26.jpg    
隔一天,李東海再到藍藍路的那條街上,那間當鋪卻像是沒有出現過般的消失了。

金鍾云,你連讓我用人中去換取你的愛的機會都不給嗎 ? 

就這樣過了十年,李東海每天都在追尋著玫瑰花的味道,彷彿這樣就可以追尋到金鍾云的身影。
但是每到禮拜天,李東海就會來到這片薰衣草花田,但是找到他的卻永遠是李赫宰。
「李東海 ? 又再想金鐘云了噢 ?」李赫宰沉沉的問道試圖掩蓋他心裡的那股躁動。
見李東海沒有反應於是又問 : 「他都不見那麼久了,為什麼要一直這樣惦記著他 ?」
李東海依舊沒有反應,李赫宰激動的推了下李東海的肩膀吼道 : 「難道我就不行 ? 我喜歡你阿 ! 」
李赫宰轉身消失在這座薰衣草森林裡,李東海才回過了神來。

李赫宰,對我來說不是他就不行阿。f35a412249363c04eea23ee7eceda537  

   
「李東海,難道我永遠都比不上金鐘云嗎 ? 」李赫宰駐足在門口說道。
「什麼 ?」從李赫宰的身旁突然傳出男子的疑惑聲。
李赫宰將頭轉向那人的方向,男子的手上抱著滿滿的玫瑰花,好熟悉的景像。

是不是曾經也有誰也拿著玫瑰花束 ? 

「哦,我想起來了,是金鐘云,那個李東海永遠惦記在心中的人。」

李赫宰喃喃自語的說道,不自覺得心情也被悲傷所侵襲。
「李東海 ? 你說的是小海嗎 ? 」那個被玫瑰花束所埋沒看不清臉龐的男人愉悅的問道。
「你認識李東海 ? 」李赫宰驚呼的問道。
男子輕笑了一聲,然後對李赫宰說 : 「我們進去薰衣草森林坐一下好嗎 ? 站著不好說話吧。」
「摁。」
男子引領著赫宰來到旁邊的森林咖啡館坐下,李赫宰相服務生點了杯咖啡坐下。
男子便說 : 「你知道薰衣草的故事嗎 ? 」
李赫宰疑惑的看著男子 :「東海跟薰衣草有什麼關係嗎 ? 雖然他是很喜歡這片薰衣草花田沒錯。」
男子啜了口咖啡,便繼續說道。

相傳很久以前,天使與一名叫薰衣的凡間女子相戀。
為她留下了第一滴眼淚,為她而脫落翅膀,每天都要忍著劇痛,但是他們依然很快樂。
但快樂總是短暫,天使被抓回了天國,移除了那段他與薰衣的快樂時光,
被貶下凡間前他又留下一滴淚,淚化作一只蝴蝶去陪伴著他最心愛的女孩。
而薰衣還在傻傻地等待他回來,陪伴她的只有那只蝴蝶。
日日夜夜的在天使離開的園地等待,最後,化作一株小草。
每年會開出淡紫色的花。它們飛向各地,尋找那個被貶下凡間的天使。
人們叫那株植物「薰衣草」。

李赫宰凝視著眼前的男子,眼眶泛淚心裡想著 : 「為什麼我在薰衣的身上看到了東海的身影。」
男子遞了張衛生紙給了李赫宰說道 : 「其實這個故事,是李東海告訴我的。」
「東海 ? 」李赫宰抹去了眼角的淚水問道。
「嗯,他說他在薰衣的身上,看到了自己的身影,決定要繼續尋找他的玫瑰花香。」

李赫宰將最後一口咖啡飲進,然而男子在李赫宰要離開前在耳邊細語,道謝過後李赫宰便離開了。

踏出門外,李赫宰暗自在心理下了個決定。

李東海,你的愛情,我決定成全,因為我知道金鐘云在哪裡了。f35a412249363c04eea23ee7eceda537  
   
而這時的李東海依舊在原位看著眼前的這片薰衣草花田思索著,
「小海 ? 」從身後突然傳來一聲熟悉的嗓音。
李東海不加思索的立即轉身回頭 : 「金鐘云 ? 」
跟當初一樣,抱著玫瑰花束,玫瑰花束高過了他的身高,看不情楚他臉部的表情。
「不,我不是金鐘云,不過我跟他的名字剛好差一個字,我叫金永云。」
李東海失落的表情馬上顯現在他的臉上,
金永云便繼續說道 : 「我剛剛跟李赫宰聊過了,我跟他說了個故事,也告訴他玫瑰花香在哪裡了。」
李東海錯愕的看著眼前的男子 : 「你怎麼知道玫瑰花香的事 ? 」
金永云突然大笑了起來 : 「因為玫瑰花香一直都在薰衣草的身旁,只是薰衣草選擇了等待。」
李東海大聲喊道 : 「難道你認識金鐘云 ? 」


“薰衣草代表真愛”是伊莉莎白時代最具代表性的抒情詩。f35a412249363c04eea23ee7eceda537  

金永云留下了這句話以後又說道 : 「你的真愛,難道不是李赫宰嗎 ? 」
李東海遲疑了一下 : 「我喜歡的人是金鐘云...吧 ? 」
「你好好想想吧,我先走了。」
李東海看向了桌上的玫瑰花束,是金永云剛剛遺留下來的。
當年的相遇的回憶,還有他那抹笑靨,都讓我無法忘懷無法放棄。

對不起,李赫宰,我這輩子只會愛金鐘云一個人,我有預感我就要找到他了。
 6bacd86c8b1df3635ab5f5db.jpg  
李赫宰來到了藍藍路,當初突然消失在接上的當舖,原來從沒有離開過。

「李東海阿,我們都是傻瓜,裝潢變了,並不代表人不見了阿。」

李赫宰按了下電鈴,馬上從對講機的對面傳出了聲音 : 「你好,請問是有預約客人嗎 ? 」
李赫宰提起精神,微笑著說道 : 「請問金鐘云在嗎 ? 」
對面又傳出了聲音 : 「是鍾雲的朋友嗎 ? 他剛剛去買玫瑰花還沒有回來,你晚點再來噢。」
才剛切掉,後面便又傳出了陣陣的玫瑰花香。
李赫宰開口問道 : 「你是..金鐘云嗎 ? 」
男子狐疑的看了下李赫宰 :「阿,你是小海的朋友對吧,好久不見,你們怎麼都沒來找我玩 ? 」
李赫宰尷尬的笑道 : 「這.. 說來話長啦。」
轉了一個圈,東海阿,你要找的人卻從來沒有離開過你身邊。
金鐘云看李赫宰一直沒有反應,變突然摸上了李赫宰的人中說道

你的人中摸起來不錯欸,可以賣個好價錢。」

  

李赫宰看了眼金鐘云說 : 「那可以拿我的人中去換一份愛嗎 ? 」
金鐘云突然大笑,豪邁的聲音彷彿可以傳向對街 : 「 難道你欲求不滿很久了哦 ? 」
李赫宰臉上浮起了紅暈,不甘心被嘲笑的摸向了金鐘云的人中輕笑道 : 「好短。」

而就在這個時候,李東海也決定回到藍藍路尋找金鐘云,
但才剛要抵達映入眼簾的卻是李赫宰跟金鐘云的打鬧,不甘心之餘,


李東海突然大喊 : 「金鐘云,我用我的人中買你的愛情。」f35a412249363c04eea23ee7eceda537  


 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arrow
arrow

    賢敏嬌妻φ小娃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